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新春第一件安利】可能是百元价位段「笔尖最好」的钢笔


新年好~鸢茶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牛年行大运,福星高照,心想事成~

新年的第一篇推文,久违地带来了一支新钢笔:来自MONIMA(幕娜美)的淡彩钢笔。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可能是这个价位段最好的笔尖。

可能在小仙女们的眼中,这支钢笔卖的是“颜值”,三色都挺好看的,其中透明示范我尤其喜欢,再加上镀铬的笔夹,做工相当精致。

但它其实最大的卖点是——BOCK的笔尖!

BOCK是谁呢?BOCK是世界最大的钢笔笔尖工厂之一。

其实「笔尖」是个不严谨的说法,有的时候指钢笔的总成,有的时候就指总成最前面的那一片金属片。这里的笔尖指的就是那个金属片,它的打磨直接影响了写感。

(而毛细则影响了供墨的稳定,还有笔舌,这些东西加一起成了钢笔的总成~)

BOCK常年为世界级的钢笔品牌提供笔尖,其中包括一些豪门级别的品牌,比如说:万宝龙、辉柏嘉、百利金etc.

——真的每一家都是豪门啊!

比如说,百利金M200、辉柏嘉的如恩,采用的都是BOCK的尖。


怎么说呢……不恰当的比喻,钢笔采用BOCK的尖,就好像手机用了高通骁龙的处理器!(一个手机产品经理的奇怪比喻)

至于一些品牌的自有尖,比如Lamy、写乐等,有点儿像苹果自研A系列处理器……

所以你应该理解BOCK尖的金贵了。


BOCK尖的特点是:

1.非常顺畅,一笔解毒。

辉柏嘉200r价位如恩的写感,实测远胜于300-600r价位的slim的,原因就在于如恩采用的是BOCK尖。(虽然slim的颜值吊打如恩……)

2.弹性较强,钢尖也能写出极为丰富的字迹变化。

我们都知道金尖更软弹,钢尖偏硬朗,但BOCK的钢尖属于钢尖中偏软弹的那种,下笔易出锋,手劲儿轻重不同可以写出不同出水宽度的字迹——因此也非常适合练字。

3.贵。

成本价高,所以采用BOCK尖的笔价位也不低,哪怕是极具性价比的辉柏嘉如恩最低也要198,百利金m200常年稳定在600-1k左右。


至于万宝龙,则不适合拿来做价格对比。虽然它用的是BOCK尖,但龙家都是定制的笔尖,而且因为笔本身极贵,所以笔尖也都是优中选优,稍微不满意都直接销毁,有种燕窝喝一碗丢一碗的感觉……


好了,介绍完了BOCK尖,你对MONAMI淡彩钢笔的写感应该有判断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支笔最大的卖点是笔尖。


它还有一个小优点:笔帽采用了白金同款的气密系统。

白金有个“一个月不使用依旧能一笔出水”的黑科技,就是因为它笔帽的气密系统,密封性特别好。这个技术虽然不贵,但贵在实用,特别是日用场景,可谓是解决了一个很刚需的痛点。

而MONAMI这次把这个气密系统用在了这支淡彩钢笔上。(看那个螺旋状的气密系统!)


不过它也有个缺点:没有配上墨器(但你可以自己配),并且官方推荐你用墨囊。只要是欧标墨囊都能用。

原因是,这支笔的总成设计,决定了它用上墨器可能导致下水量大、字迹偏粗等翻车现象(至于解释技术原理,那又是个巨大的课题了),但用墨囊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用墨囊吧。


我本人倒是个墨囊党,特别是日用钢笔,书写频繁,上墨容易弄手脏,也不能把墨水瓶一直带身上,放两只墨囊在笔袋里就刚刚好,跟换中性笔芯一样,又干净又方便。

而这支采用了BOCK尖的钢笔,正好是一支特别适合日用的钢笔——请务必相信它的写感!


再来看一下字迹:

墨水:四季彩·山鸟

纸就是很普通的A4啦。下水粗细在0.5-0.6mm左右,易出锋。



最后当然是喜闻乐见的价格环节了。

这支和百利金、辉柏嘉用了同款尖的钢笔,官方零售价118.8!真·百元价位段,堪比钢笔届的小米,性价比爆棚。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

作为新年特别福利,云停为大家准备了额外的20元优惠~!

也就是98.8拿下!全网最低价~

仅限新春预售期间~(因为年后快递才恢复,只能预售啦,请多多见谅)


***底部惯例硬广***

云停的MONAMI淡彩钢笔:点我点我

无需领券,立减20~


***底部惯例抽奖***

喜欢+推荐中抽3位,随机赠送店内在售钢笔一支~

转载+评论中抽1位,赠送MONAMI淡彩钢笔一支+墨囊一盒~

评论(30)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