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可能是最好用的钢笔日常向“非碳素黑墨水”

一家正经笔墨店,没有一款好的日常黑色墨水,是不科学的。

日常用的黑墨水,我们推荐非碳素墨水。因为碳素墨水颗粒大,长期使用一定会导致堵笔。

而不堵笔,仅仅是“及格”。一款好的日用黑墨水,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征:

·颜色正,光泽黑亮

·不洇墨,不挑纸

·流动性刚刚好

·兼容性强,不挑笔

·安全无毒


云停最早推荐的是百乐INK-30:

优点:流动性适中,兼容多品牌钢笔,非碳素不堵笔

缺点:颜色偏灰,30ml/28.8元的价格略贵,性价比不高,还有一点儿洇,比较挑纸


后来,我们改推荐鸵鸟:

优点:便宜大碗(48ml/6元),性价比高,流动性也不错,洇墨程度好一些

缺点:味道略重,不是很好闻,而且因为颜色太灰了,遭到诸多差评


非碳素黑都是染料墨水,确实没有碳素那般黑亮,往往颜色发灰。但碳素堵笔呀!

而我们又很难给初次接触笔墨的萌新科普这些,相当一部分人根本不听你说。他们经常用这些话怼客服:

“别的笔用碳素为什么可以,为什么就你家笔不可以,你家笔就这么娇气?”

(不,别家也不行的,只是人家懒得跟你说)

“颜色发灰你还好意思说黑色墨水?”

(这是非碳素黑啊!)

“还没有我在学校门口买的2块钱一瓶的颜色正”

(是的,那个是碳素墨水)

“居然不防水???”

(………………)


最终,在我们的不懈寻找下,我们找到了一款很黑的非碳素……就是我们客服小姐姐目前推荐的金豪一坛墨水。

优点:黑,亮,颜色正!瓶子好看,25ml/9.9元的价格,性价比还可以。

缺点:流动性太强了……容易使钢笔变得“大水枪”。洇纸较严重,挑纸。


总之:三款够不都好,不尽如人意。

还有我们店日常黑名单的墨水们:

·所有碳素墨水——会堵

·英xiong、老ban、毕jia索等品牌的非碳素——也会堵

……

不堵笔这种基本要求都不满足!


终于,老板娘被逼无奈,撸起袖子自己干!

从去年搞到了今年,从秋天搞到了夏天……云停的非碳素黑墨水,终于成型了!


云停群内投票,票出了大名:小煤球。

是的,就是《千与千寻》和《龙猫》里的那个煤球小精灵~



它几乎满足了我们对于黑色墨水90%以上的苛刻要求。

首先看颜色:

比起颜色发灰的百乐非碳素黑、鸵鸟非碳素黑,小煤球书写起来色泽黑亮,颜色很正。

黑度和身为碳素墨水的北碳有得一拼。


其次,来看兼容性和流动性。

我们测试了10款常见且经典的钢笔品牌与款式。

(用的就是上面几支,拍的时候好几支没来得及灌墨)

德国组:Lamy Safari、Kaweco Skyline、施耐德BK406

日本组:百乐78g+、白金PPQ-200、百乐卡佛利亚、写乐小桃心

国产组:水妖第三代、金豪616、云停小王子


根据书写效果展示,我们可以看出:小煤球无压力适配各常见型号钢笔,兼容性良好。

此外,字迹表现力也很不错。极细的日系F和EF也不会断墨,粗达0.7mm的德系F尖也没有显得大水枪。

可以说,都较好还原了钢笔笔尖本身的下水宽度,流动性刚刚好


再次,看一下抗洇能力:

什么巴川纸、国誉纸、MIDORI、记忆女神的测试,我们就不上图了,反正经测试肯定是没问题的。

重点看渣纸!



最后,作为一款非碳素墨水,它不堵笔,且没有任何味道。

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它是云停联合专业墨水厂研发的,非自调,符合质检标准,安全无毒。


Zui大的问题是研发和试用成本过高。云停并非大品牌,渠道非常有限,没有任何线上线下的分销渠道,仅自个儿店里卖20ml和50ml的,经计算至少五年才能回本……

因此,抠门老板娘决定仅出售20ml和500ml的版本。


当然了,秉持着我们“颜值最高”的原则,我们依旧约了商稿标签:

和小煤球名字没什么关系是因为……标签图在名字之前就定下了(。)


*** 底部惯例硬广 ***

云停的小煤球墨水:点我点我

25ml/8.8元,500ml/68.8元。前者是小方瓶,后者是宜家买回来的考肯瓶。

新品优惠,买500ml送25ml~


*** 底部惯例抽奖 ***

从喜欢+推荐中,抽3位送25ml一瓶+钢笔一支;

从转载+评论中,抽1位送500ml一瓶+钢笔3支。



还有一个没什么用的……解释(?)

有人说我是个营销号,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我明明是个理直气壮的老板娘啊!(云停不止我一个老板娘就是了)

大家私信找我推荐笔墨,我是很乐意的;如果是其他问题,我能解答的,也乐意至极。

如果被我的文章科普到,我很开心;若能因此和云停这家小破店结缘,那我们就缘分就更深了。

不管算不算营销号,一百多篇文章都是认认真真写出来的,和大家互动的是活生生的人,是我鸢茶本人,不是什么“小编”。

希望可以长长久久地陪伴着大家~么么么!


姗姗来迟的开奖~

恭喜 @柳絮_一只莫得感情的鸽子  @yipingmiyao  @云笑 获得25ml一瓶+钢笔一支;

恭喜 @樱华眷落 获500ml一瓶+钢笔3支~

感谢支持,请私信我姓名电话地址哦

评论(94)
热度(8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