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四季彩涨价始末——改头换面翻三番


大概一个月前,写乐官方确认了一个消息——

“四季彩”更名为“四季織”,新增四色。原十六色(即新老四季彩)被统称为“十六夜の夢“,算是“四季織”下属的一个系列,新四色的系列名叫做“月夜の水面”,分别名为:夜桜、夜焚、夜長、霜夜,另出了四支同名的钢笔。

最重要的是,它涨价了。

从原来的平均六七百日元/50ml,涨价到了1080日元/20ml……

 

我总觉得是写乐看百乐的色彩雫赚得盆满钵满,恨得牙痒痒,内心想涨价想很久了,但对于日本企业来说,涨个100日元都是需要全体鞠躬道歉十连击的,何况是涨这么多……

那怎么办呢?写乐想到了一个很机(s)智(b)的办法——我改个名字不就成了!

于是就这样,四季彩改头换貌,变成了四季织。

真特么是多一个字都不愿意改,他们连原十六色的名字都照搬了!

就换了个瓶瓶!

换了个瓶瓶!

个瓶瓶!

瓶……


 

现如今,写乐官方是订不到四季彩了,新货全部是四季织,一副“泥萌爱买不买”的样子。

当然,鞠躬道歉什么的也是不存在的。按照他们的逻辑:四季彩已经停产了,四季织是新产品,新产品那当然是新包装、新价格啦。

总之很坑爹。


现在四季彩只能在日亚、乐天还有日本线下扫一些零售尾单,全网价格肯定会上调;等这些都卖完了,就只剩下死贵死贵的四季织了……

没啥好说的了,给写乐爸爸跪了。

另外:四季彩有个2ml区间。一瓶标50ml的四季彩,实际上只有48ml左右,只能灌9个分装。也就是说,稍微掺水2ml可以灌出10个分装,降低成本。

在近期四季彩价格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囤货的小天使们请瞄准值得信赖的商家,以防收到掺水的四季彩。


评论(14)
热度(135)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