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有一支高颜值的彩墨钢笔,它叫“小女神”


玩彩墨,绕不开一支叫做“百乐(Pilot)佩尔娜”的钢笔。

就好像色彩雫是许多人的彩墨入坑单品一样,佩尔娜也许是相当一部分彩墨玩家都想拥有的专业“彩墨钢笔”。

要知道,不是所有的钢笔都能被称之为“彩墨钢笔”的。我想,起码得满足这样两个条件:

·透明示范,笔身能够看到墨水的颜色。

·方便清洗,能轻松换墨。

但这两个只是基础条件,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多一些附加要求,比如说:

·支持笔杆上墨。

·价格不要太高。

毕竟我有给整套色彩雫各配一支佩尔娜的愿望,但那样我铁定破产……而彩墨玩家的书桌上不可能只有一两个颜色的。

显然,百乐公司为色彩雫而设计的佩尔娜是一支好的彩墨钢笔,但它还是性价比太低了。


200+的价位,钢尖——这个价格我能买一支英雄100,还是10k金尖;再添点钱,我能买一支进口的入门级14k金尖。

而且,佩尔娜和百乐78g+用的是同款笔尖,后者的零售价大概是85元左右。

可以说,抛开颜值,佩尔娜的价格是一丁点儿优势也没有的,尤其是在78g+和笑脸钢笔先后推出透明笔杆之后。

——但我们大天朝,有什么是山寨不出来的?

有一家大概很熟悉的厂——永生——就把佩尔娜给寨了。


初拿到这支笔的时候,我们都有点儿懵逼,因为正品佩尔娜和永生这支山寨佩尔娜放一起,不仔细看时,我的确没能一秒分辨出那支是真的。

如下图,你能一眼看出哪支是正品佩尔娜、哪支是永生吗?



接着,我们随手拿了支绿色透明杆的永生,灌了花之物语的“草木”。小台灯下,这支笔的通透感美到不可思议。

除此以外,我们还惊讶地发现,它无需垫圈即可笔身上墨,不滴不漏。

反正就是……真特么好看啊!





再来说一下这支笔的书写素质。

笔尖无疑是赏心悦目的,大明尖撑起了它的高颜值。


而更重要的是,永生的ef尖几乎是国产钢笔里最细的那一个。

国产钢笔经常被吐槽的一点是,标着ef的通常都有f那么粗,标f的大概能和日系的m尖相媲美。而永生的ef,是真正的ef——它能达到0.38mm左右的出水宽度。


上面这张图,就是用同款型号的笔尖书写的。

当然,值得吐槽的是,国产笔的品控真的一言难尽。经测试,每10支永生ef尖中会出现1支达到0.5mm左右的宽度。你不能说这支笔坏了,但它的确没有那么细。

[划掉]总之,检验自己是欧洲人还是非洲人的时刻到了。[/划掉]


就书写体验而言,它的下笔弹性丰富、触感细腻,具有相当的阻尼感,纸面书写反馈明显,很适合记笔记、刷题、做摘抄等等。

要知道,3776之所以被称之为“最适合书写汉字的钢笔”,就是来源于其独到而又精妙的阻尼感。过度顺滑的笔尖其实并不适合书写中文,不信你买支lamy 2000回来试试,能滑到把字写飞起来,顺滑的笔触更适用于英文书法。

永生的笔尖足够细,阻尼感也较强,能写小字,更能持续地、有节奏地书写,是非常符合许多女生的用笔习惯的。

如果你想要和百乐佩尔娜一模一样的手感,我更建议你选择透明杆的78g+,笔尖是一模一样的,口碑也一直在那儿。

如果你想要一支高颜值、高性价比、支持笔身上墨、极细且符合中文书写习惯的彩墨钢笔,我建议你尝试下这支永生钢笔。

对了,我们给它取了个新名字,叫“云停小女神”。

评论(25)
热度(189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