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钢笔安利】用它写字,下一秒就可以中状元点翰林哦!(什么鬼



这支钢笔出自尚迈,单名一个“魁”字。

尚迈的老板你们都很熟了,符猫、锦鲤都是他家的,老板本人是位帅气的设计师,爱称“帅老板”。

“魁”是他的新作。

“魁”一名,取自宋词“定然魁甲登高第”。

其笔身、笔盖皆为实木所制,笔握处则为半透明的琥珀色亚克力,整支笔古韵悠然。

我很喜欢它所代表的意象,拿它写字的时候感觉自己下一秒要中状元娶公主入阁拜相走上人生巅峰了什么的……

大约是因为设计师出身,帅老板一向都很强迫症。

为了防止霉变,所有用于制作“魁”钢笔的木材都经过了30天的低温干燥存放,等到水份慢慢析出后,再选取硬质的中心部分进行加工。

最后,再进行打磨抛光,完成了笔身和笔帽部分的制作。

考虑到握感的舒适度、以及方便下水清洗,“魁”的笔握处没有选用木材,而是选择了亚克力材料。

亚克力的特点,我在介绍锦鲤钢笔的时候已经科普过:

1. 92%的透光度——通透。

2. 高强度——耐摔。

3. 显色度——色彩更鲜艳明亮。

“魁”选用的琥珀色的亚克力材料,和实木笔身融合,浑然一体,阳光下能透出温和的光泽来。

笔尖依旧是采用了德国原装进口的施密特笔尖,因此品控比绝大多数的国产钢笔都要稳定得多。

施密特尖的特点就是硬滑,写感偏硬朗。

不厌其烦地再度科普下施密特(Schmidt):德国一家很有名的钢笔笔尖代工厂,有着超过80年的历史,品质上乘,品控稳定,很多千元级的钢笔也采用他家的笔尖。


字迹图当然是要有的:

礼盒装,送礼自用皆适宜。

缺点也是有的。木材析出水份后,很容易产生细小的裂缝。我们目前已知的解决办法是将板材进行高压,再辅以树脂涂层进行保护。

经典案例就是我一向很喜爱的百乐legno 89s,至今仍在日用:


但是这样做成本会非常高,比如说上面这支就是六百多……作为一支百元内的钢笔,“魁”确实无法使用这样的工艺。

所以建议一拿到手后就给外壳进行上油,木蜡油、橄榄油都可以,其实女孩子用的面霜也可以。

此外,平时注意保护,不要遇水、不要暴晒。

实木笔身长期把玩后会产生包浆哦!


*** 底部惯例硬广 ***

云停的“魁”钢笔:点我点我点我

这种礼盒装的笔都是可以托小姐姐们帮忙写小卡片的~相关服务请私戳客服。


*** 底部惯例抽奖 ***

从喜欢+推荐中抽1位,送“魁”钢笔一支;

从转载+评论中抽1位,送“魁”和锦鲤钢笔各一支。


还有,这支笔补货周期非常非常非常不稳定,因为帅老板最近刚换了很贵很贵的新车……你们都懂的,男人永远都是小孩子,只是玩具越来越贵!——总之他似乎和他的新车结婚了,无心做笔……

他说如果你们多夸夸他,他会考虑多出点新款哈哈哈哈!


评论(68)
热度(472)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