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从入门到高难度!染卡教程集锦


我本来想自己出视频教程的,然鹅去b站搜了搜,发现大家的教程都比我写得好……我能怎么样?我也很绝望呀!

那给大家汇总一下我觉得不错的教程吧!


【入门级】

B站地址:【染卡】多种染卡方式包教包会,约起来吗!

难度:★★

一句话简介:最简单的染卡方式,是后续一切变体的基础



【进阶级】

B站地址:【染卡】11种超级简单又好看的染卡教程~确定不点进来看看么~

难度:★★★

一句话简介:在入门级的基础上玩出更多的花样


B站地址:【空隙/染卡】遮蔽板染卡的正确使用方法(无需印台)99.9%成功率

难度:★★★

一句话简介:巧妙运用工具实现不同的花纹



【大佬级】

B站地址:【宴离】自制染卡书签集锦

难度:★★★★

一句话简介:只要字写得好看一切都不是问题,内含美工尖书写字迹


B站地址:【水彩】看了都能学会的星空书签教程

难度:★★★★

一句话简介:星空书签的水彩画法,可以类比移植到染卡上


B站地址:【橡皮章】凸粉,MD印台染卡

难度:★★★★★

一句话简介:运用印台和凸粉实现凹凸卡面


*** ***


关于染卡,你可能需要准备这些工具:

【必备】

彩墨、荷兰白卡、喷瓶、滴管、笔(钢笔、储水软笔、毛笔、水粉笔等等)

【可选】

亚克力板、金粉(闪粉)、调色盘、分装瓶、凸粉、热风枪、遮蔽板等等


*** ***


之前还发过染卡相关的文章,搬运一下:【内含染卡教程】玩彩墨,你还需要些什么?

里面有提到关于染卡的基本手法:

{溅洒}

如其名,你可以用一支画笔蘸取一些墨水,笔头悬在白卡上,敲击这支笔,墨水会不规则地溅落在白卡上,(譬如红色的溅落是非常有冲击力的)

也可以用手拨动笔头,随着刷毛的弹回,细密的墨水小点出现在纸面上。

不过这种方法建议使用色调相近的墨水。

{水纹}:

这种方法很适合古风系,操作方法是这样的,

取一个比你卡大的容器,装一些清水,

用笔(毛笔蘸水笔钢笔筷子吸管.......)取一点点墨水,在水里点开或是画几道线条,

墨水会在水中慢慢散开,

拿起卡,将想要染的一面覆在水面上,几秒之后拿起,晾干,

就得到了超仙气的染卡啦!

(这种方法因为大面积沾水,干后卡可能会弯,注意压平哦)

{涂抹}:

这个就很好理解了,用毛笔或储水软笔蘸一种到多种彩墨,涂在白卡上,

再用清水涂抹制造出浓淡变化,同时在两种颜色的交接处产生自然的过渡,

这时候,不同色系的颜色或许也会造就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大家可以随意尝试~

期待泥萌的染卡作品!


*** 底部惯例硬广 ***

被问了好几个月“为什么双十一之后你们的染卡工具包就下架了??”,其实是因为这个工具包太难包了,荷兰白卡需要手工分,双十一双十二期间根本来不及包,只好下架。

现在淡季了,又有时间包了,就……上了回来。

云停的染卡工具包:点我点我


*** 底部惯例抽奖 ***

从喜欢+推荐中抽2位,送大号工具包一份。

从转载+评论中抽1位……还能送啥?再送个100元红包吧就。

评论(77)
热度(5116)
  1. 共5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