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彩墨安利】逸彩系列——百利金高端线巅峰之作

知乎上有个很神奇的问题:

“万宝龙、百利金、写乐等钢笔外观大多很丑很老气,为什么卖那么贵,而且很多人还觉得很好看呢?”

有人答曰:“我冒昧地帮楼主把问题翻译得更容易理解一些

‘为什么万宝龙、百利金等钢笔既不符合我的审美又不符合我的经济实力?’

——可惜这个问题并不是科普可以解决的……”


恕我直言,刚看到这个回答的时候,我笑得差点捶坏桌子。


百利金是一个怎样品牌呢?它可能没有万宝龙那么顶级奢侈,但放在钢笔界,也绝对属于奢侈品的行列了。

“龙鸟派犀水”第二位的“鸟”,说的就是百利金——因其笔尖雕刻着一只鹈鹕LOGO而得名。

这个德国品牌创始于1883年,是出了名的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每次路过它的专柜我都会流连颇久,真是除了贵以外没有任何缺点啊!

然鹅,买不起鸟笔,我还买不起鸟墨么?!


鸟墨一供有三款。

Fount India、4001和Edelstein Ink。

其中,Fount India是“永久性墨水”,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主要用于艺术品创作与签名——但是不可以用在钢笔上。

4001系列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系列。流动性极强(意味着好出水、不易断墨),神奇的是在保持了流动性的基础上还能做到出墨比较节制,能适应更多的纸张,可谓是一款好用的日常墨水。

但今天,我们的主角是Edelstein Ink,也就是百利金墨水线中zui高端的“逸彩”系列。


在德文中,Edelstein翻译成宝石。自然的,逸彩系列的每一种颜色,都对应了一款宝石。

目前,逸彩包含了8个基础色:玛瑙褐、坦桑石、蓝宝石、黄晶石、翡翠绿、砂金石、柑橘黄、红宝石

此外,从2012年起,逸彩每年都会出一个年度限定色,分别是:

2012年:电气石

2013年:琥珀

2014:石榴石

2015:紫晶石

2016:海蓝宝石

2017:烟晶石

2018:橄榄石

自此,一共15色。


如果说4001的定位是“日用墨水”,那逸彩就是“艺术品”。

我们很容易发现,4001的瓶子会有一些细节上的粗糙之处,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其墨水配方主要也是为了好用,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说起来,4001的配方已经百来年没变过了。

但逸彩不一样。逸彩的每个瓶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手工制作的,这也限制了它的产能;颜色更是“一年磨一剑”,每年只出一个新色,尽力去还原那种的大自然原矿石的质感。

比如说,对于2018年度限定橄榄石绿,官方介绍道:“深色的橄榄绿色彩是从1200多个色彩构想中雀屏中选。”

1/1200分之一的概率,担得起你的幸运色。


考虑到一些历史久远的年度限定色已经很难找到靠谱货源了,秉着“云停绝不售假,也绝不卖掺水分装”的态度,我们准备了11个颜色给大家。

感谢 青山掛雪 小姐姐的试色(这次居然艾特不出来,青山快出现让我艾特一下):










*** 底部惯例硬广 ***

云停的百利金逸彩:点我点我点我


*** 底部惯例抽奖 ***

从喜欢+推荐中抽1位,赠送百利金逸彩10ml余量瓶一个;

从转载+评论中抽1位,赠送百利金逸彩分装全套。


开奖啦!

 @闻星枕月 恭喜小天使获得逸彩余量瓶一个~

 @秋葵家煮鱼纹粥 恭喜小天使获得逸彩分装全套~

这么晚才开奖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我之前大概是用意念开了奖,完全忘了这茬事儿了……

请两位小天使私信我姓名地址电话!

评论(109)
热度(7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