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当了十多年的文具控,你真的用过好笔记本吗?

如果要一个偏爱线圈本的理由,大部分人会说:线圈本可以180度摊开、360度折叠、不易脱胶掉页等等。然而,当你在使用线圈本时,特别是靠近中央的塑料或金属材质的线圈时,总是不可避免地感觉到“搁手”。

此时,你必须调整你的握笔姿势:往上方拿一些,书写角度更垂直一些……不仅极不舒服,还会把字写得歪歪扭扭的。

如果是需要提交的作业、会议记录,或者是可能要借出的笔记,一部分歪歪斜斜的字迹总让人觉得别扭。哪怕只有自己看,也会忍不住微微蹙起眉头。

为了改进用户体验,日本第一大笔记本厂商国誉(KOKUYO)研发了这样一款Softring软线圈本。其树脂线圈柔软Q弹,轻轻按下去,就像在按猫咪粉粉嫩嫩的肉垫。

写字时,线圈搁手的问题再也不会出现了。同时,柔软而富有弹性的线圈不易变形,也不会损伤包中的其他物品。

这样看起来小小的设计,其实别具匠心。为制作这款打破传统的线圈笔记本,国誉的制作团队花了三年时间(普通笔记本开发周期多为一年左右),对软环的材质、耐用性、形状等进行了反复测试改良,这才有了现在的Softring笔记本。

因其独到的设计,Softring曾获得日本文具大赏ISOT设计部门优秀奖。

ISOT是亚洲最大的文具及办公用品贸易展览会,同时也是世界五大文具展会之一,这一展会每年都会分别从功能和设计两方面评选出“日本文具大赏”的优秀赏,一年仅有十款文具获奖,而Softring即获此殊荣。

 

作为全日本销量最高的笔记本品牌,国誉的纸质一向为人所津津乐道。因其独特的涂层工艺,国誉笔记本采用的纸张不仅在书写时不洇不透,还拥有像丝绢一样柔滑的手感。

这种级别的纸张,只有日本原装进口的国誉纸才具备。因其价格偏贵,当国誉在中国市场打响知名度后,其推出了一系列性价比较高的本册,包括大家所熟知的国内版campus和活页本,原纸(即原材料)来自日本进口,但实际产地位于上海。

将上海产的国誉活页和原装进口的国誉活页加以对比,A5版本售价分别为8.8元和16.8元,进口版的价格是国内版的1.9倍。


贵,并不代表坑。如果你真的把两个版本都买回来进行对比,会发现它们摸起来的触感完全不同。如果说国内版的活页纸摸上去就是“纸”,那么进口版摸上去更像“绢”,呈现出特有的细腻与柔滑。

Softring为日本原装进口,采用的正是丝绢一般细腻的纸张。这种纸张有着更加出色的防洇防透能力,书写的质感也整整提高了一个层次。

这种来自日本的核心技术毫无保留,不偷工减料,让书写真正成为一种享受。

市场上现有的高端笔记本,如麦乐美的记忆女神,MIDORI的简约纯白笔记本,价格都高到很难作为日常本册来承受。

以A5为例,记忆女神的售价为32元左右,MIDORI则要68元左右。而作为国誉高端线的Softring,其A5本售价仅为16.8元。

为了符合汉字书写的使用习惯,国誉特意为中国市场定制了8mm的版本(日本版为6mm),每一行的宽度正正好。

一本好本子,能让你的书写更加顺心,能量满满地投入工作与学习之中,实现高效率的思考与记录。每一位热爱书写,并因此而迸发灵感、获取智慧的人,都值得这样一本笔记本,不是吗?

-END-


*** ***

写下这篇文章,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因为真的拿到手实物后觉得非常棒,无论是软线圈设计还是日本原厂的纸张,都称得上是体验绝佳。

我还是建议热爱纸质书写的人,尝试一下进口版的国誉纸,虽然价格是上海版的两倍,但真的很不一样。

PS:国誉官方出品的广告视频很值得一看,猫咪太萌了!

底部惯例硬广:国誉softring

评论(6)
热度(7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