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写乐storia童年物语:总有一些你想保存的回忆



写乐的storia童年物语(又称马戏团物语)系列彩墨,以超微粒子、防水、不褪色的特色闻名,曾获得2015年日本文具大赏。

一般的彩墨都是水性染料墨水,防水性能极差,基本上遇水就糊。

在防水方面做得非常好的,应该是鲶鱼。但鲶鱼其实是小作坊模式,品控十分不稳定,看一下网红色阿帕奇晚霞的n个版本你们就懂了。

若想二者兼得,既要颜色鲜艳亮丽,防水不褪色,还想要品控稳定的,还是要看百年老厂写乐。


storia就是这样一款黑科技级别的存在。作为一款颜料墨水,其色泽浓郁鲜丽,遇水不化,且不易背透。


如图所示,左边为防水效果,右边为背透情况的对比。(上为颜料墨水sotira,下为普通染料墨水。)

此外,写乐精心研发的“超微粒子”使得这款颜料墨水同样可以灌入钢笔使用。


(泥萌看,颜料墨水超浓郁的,和普通的染料墨水一点也不一样啊!)

其实storia的玩法并不应该是常规的写写字、试试色,我觉得常规玩法有点糟蹋这瓶墨水了。

防水就意味着它其实不好洗,所以哪怕对于钢笔来说,一支笔灌了它后,也就很难更换别的墨水了。

但正因为这样的特性,storia更适合拿来染卡、染扇子、做书签、画明信片,乃至写信、写手帐。


总有一些东西,是你希望可以一直保留下去、永不褪色的。那一定是你很用心完成的作品。

如果稍微被雨水打湿就褪色了,那美好未免太易逝。

无论是寄给友人的明信片,还是自己认真染出的扇子和书签,用storia来绘制,不仅颜色鲜艳夺目,更能长时间保存下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色、褪色。

玩storia,搭配荷兰白卡还是很不错的。15x10的可以拿来画明信片,16x6的可以做书签。

有的时候写手帐,写一些我希望长久记住的事情,我会选择换上这款墨水。

反正只有8个颜色,一种颜色配一支小可怜钢笔也不是很心疼。

之前给小哥哥写信,也用了它。想着即便过了很多年,字迹应该也不会褪色。

这反而给了我一种“只有在重要的场合才会使用”的感觉呢。

评论(3)
热度(187)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