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彩墨的sheen只有两种:一种叫“茅渟之海”,一种是其他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茅渟之海的存在只是一个传说。

这款写乐与文具之森合作的限定彩墨,再现了地元的深海色,而其最广为人知的,则是它所展现出的绚烂的sheen。

是的,绚烂,这个词用在茅渟之海上绝不夸张。


sheen,是彩墨书写过程中产生的、不同于原本颜色的金属光泽。

茅渟之海流传最广的试色,应该是微博上@空空空空山 太太手书的这一张:


 

此外,还有几位太太为茅渟做过试色。

微博@蛋黄家的栗子 太太的试色:


微博@呱唧复呱唧 太太的试色: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因为几乎找不到代购,八角瓶更是早已绝迹,故渐渐的,茅渟就成了传说级别的彩墨,更是sheen天sheen地的代表。

今年9月,云停有幸在日本买到了一小批茅渟,只有5瓶,几乎一滴都不敢浪费。

我们为茅渟做的试色是这样的:

[玻璃笔·原色·光线较暗]




[毛笔·sheen天sheen地·有打灯]


字:中传小哥哥

纸:maruman活页

在maruman上都能这样容易地出sheen,简直难以想象茅渟之海在硫酸纸和巴川纸上的表现。

总而言之,茅渟绝对是彩墨资深玩家不可错过的一款sheen界神仙。

底部惯例硬广:【云停】镇店之宝·茅渟之海

最后,放上大晚上被压榨着试色的中传小哥哥……(忽略那乱七八糟的桌子)



评论(17)
热度(623)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