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爱好者,日常玩笔墨。

这支手感逆天的钢笔,出了金、属、杆!

关于“小可怜”这支笔有多好写,无需赘述,直接看初代小可怜的评测即可。

初代小可怜评测直达:

这里有一支手感逆天的国产钢笔!

为什么这支笔叫小可怜?因为它没有名字,大家之前一直用“仿lamy”、“那支笔”、“那个没名字的”等等来称呼它,非常可怜,于是就有了小可怜这个称呼,并且群里全票通过了……(也是相当随意啊?)

“小可怜”和“烂笔头”已经成了好cp,据说小可怜适合写中文,烂笔头适合写英文,中英搭配,写字不累!(??)

初代小可怜的所有成本都集中在了笔尖上,所以塑料壳质感的确很一般。加上大家都在期待金属版的小可怜,于是我们开始行动了……

老司机笔店的老板陪了某位文具厂老板一整晚,终于忽悠得人家答应帮他做金属杆。(……不要问我一晚上他们做了什么)

然后云停就空手套白狼,拿到了这套金属杆的小可怜。

但除了外壳,这次其实还是有2个改变:

1、金属版更换了出水更大的笔舌;

2、笔尖打磨方式变成了更圆滑。

注意看笔舌的材质,金属版本的笔舌,没有做表面糙化,疏水性高于普通版,对提高墨水流动性有帮助,但同时供墨稳定性将会下降。

笔尖也没有追求“和LAMY EF的完全一致”,而是采用了更圆滑的切面。你会觉得更滑更不刮纸,但“纸感”会降低。

笔身,换做了铝:

铝壳并不重,相比塑料材质的普通版16.4克的全重,金属版也只有17.3克,去掉笔帽仅有9克。并不坠手,适合学生长期刷题。

8色可选。老司机的老板要给它命名为“黑白蓝红灰金粉棕”,被我们及时制止了……

从左到右,金属杆小可怜的名字分别是:雪堰桥、霜至、普洱、雪涯、千本樱、祁门、日照、即墨

“普洱”和“祁门”是绿茶红茶CP组合,两支一起买可以问问老板娘给不给打折。

“日照”“即墨”都是山东的城市名,后者总能让我想到仙四里即墨的烟花。

“雪堰桥”来自江苏常州靠近太湖边上的一个小镇“雪堰镇”,镇上有一座“雪堰桥”。

“千本樱”无需赘述,是大片大片盛放的樱花林野,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粉色控XD)。

“霜至”是节气,而“雪涯”则是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的一条路。

学生写作业用EF(0.38~0.5左右)合适,可以爬格子。

至于F(细尖,0.5~0.7),适用于练字,或者老师用来批改作业等需要快速书写的场合。


第一批金属小可怜大概只有一百来支,价格是19.8包邮。

……后面肯定会涨,大概涨到二十多吧。

金属版小可怜点这里:点我点我点我


而在最后,还有一支活塞版小可怜要介绍给你们。

没错,这支活塞版用的是你们熟悉的小可怜原尖,手感和之前是一模一样的。外壳来自永生3008。


限定活塞版,目前就十来支,后面会不会补我也不知道。

地址戳这里:点我点我点我


最后——

金属杆小可怜“千本樱”和kobe ink“雪御所樱”配一脸啊!配一脸!!


还有差点儿忘了:

钢笔彩墨手账交流群585342740,欢迎来玩呀

评论(46)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茶 | Powered by LOFTER